齐扎拉在西藏自治区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提质量

冯骥 秦华

2021年04月08日09: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提质量

  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到区审计厅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开展以及自身建设情况。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一同调研。

  调研中,齐扎拉对区审计厅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审计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提质量。

  齐扎拉要求,全区审计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决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审计监督预警作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监督,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以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要求,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