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2020年藏猪养殖规模达32.5万头

袁海霞 郑璐

2021年03月19日09:23  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林芝市立足资源禀赋、强化规划引领,把藏猪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主导产业来抓,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20年底,林芝藏猪养殖规模已达32.5万头,农牧民每养殖一头藏猪可增收600元。

  据了解,传统藏猪养殖有散养和使用当地青稞、玉米等喂养特点,为保障林芝藏猪的“当地风味”,林芝市在繁育上进行了50%以上的血统保留,同时进行“仿生态”饲养。

  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藏猪养殖场附近的多吉乡木古村,是西藏绿康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藏猪养殖基地。多吉乡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基地是我区单体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藏猪养殖场,面积接近400亩,预计年存栏藏猪2万头、出栏1万头。据悉,养殖场按标准化养殖设置,分为养殖区、散养区、饲养人员活动区和有机肥加工区等,其中养殖区细分为种猪舍、配种舍、分娩舍、保育舍、育肥舍等。自2020年3月投产以来,该养殖场藏猪养殖规模已达7200余头,出栏2600余头。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