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我为税务部门点个赞

2021年03月04日09:5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4日电 春节、藏历年假期一结束,拉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雷就带领走访组专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塔玛村第一书记格桑卓嘎,向她介绍过去一年拉萨市税务部门的工作情况,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藏汉双语版涉农税收政策和社保缴费服务等政策礼包。

格桑卓嘎(左二)参观拉萨税务文化长廊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提供

“税收工作重要且不易,从过去骑着自行车收税到现在十分便利的网上办税,税务干部们付出了很多。”格桑卓嘎说,特别是近年来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及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的推行,十分给力,税务部门的同志经常上门为我们村级集体经济开展涉税辅导,真正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感谢你们的付出。

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的塔玛村过去是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但在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下,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努力,如今的塔玛村不仅脱了贫,村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大家团结一心致富。

现在的塔玛村柏油马路纵横交错,花草树木郁郁葱葱,一排排极具藏式风格的新楼房林立在路旁,门楣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在艳阳下迎风飘荡,村口也修建了学校、医院。

老百姓不仅脱了贫,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这些年来,塔玛村发生最大变化,就是实现全面脱贫,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

格桑卓嘎表示,“集体经济收入分配机制让我们村的村民腰包鼓了起来。”塔玛村下属的5个村民小组成立了多家公司,老百姓自己经营餐饮、特色产品销售点、租赁等业务。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村民脱贫攻坚,特别是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便民服务举措。“有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我更有信心带领全村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了。” 格桑卓嘎高兴的说。

据悉,拉萨市税务局2020年结合实际,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贯彻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宣传手段,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李雷表示,拉萨税务将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平措曲达、刘代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