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蒋翠莲 常川

2021年02月12日11: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吴英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吴英杰在拉萨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庄严严金海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211192208.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气象局农贸市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实地考察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这是吴英杰在万达广场某餐馆内向服务人员询问了解节日期间经营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期间年货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质量是否安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此十分牵挂。近日,他来到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气象局农贸市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实地考察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吴英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考察。

  气象局农贸市场内熙熙攘攘,顾客络绎不绝。吴英杰边走边看,不时在摊位前驻足,与商家和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蔬菜、水果、肉类、副食品等价格和销售情况。商户们表示,随着物流业的发达,原来拉萨看不到、运不进的水果现在供应充足;如今群众追求健康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各类有机蔬菜和热带水果深受欢迎,年货供销两旺。吴英杰祝他们新年快乐、生意兴隆。吴英杰指出,农贸市场直接对接群众需要。百节年为首,春节、藏历新年购物需求旺。特别是今年出于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许多原本打算返乡与家人团圆的群众主动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选择留在当地过节。这为节日市场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盘活存量供给,对接有效需求,确保农副产品特别是牛羊肉、酥油、茶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强化检查,稳定市场价格,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措施,确保低收入困难群体过好年;要立足我区优势资源禀赋,坚持科技兴农、科技兴牧,下大力气想办法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畜产品供给质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吃到我区生产的安全放心、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农副产品,确保过好喜庆祥和的节日。

  “新年好!扎西德勒!”在永辉超市,吴英杰与购买年货的各族群众互致祝福、亲切交谈。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向吴英杰细数家庭发展变化,畅谈美好期待,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得知永辉超市入驻拉萨以来,为确保百姓日常需要,启动了全国永辉自有物流,采购最实惠商品以优惠价格投入市场,同时,企业还积极助力政府脱贫攻坚,未来五年内可解决1000人左右就业。吴英杰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在藏企业要更多承担社会责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感受到现代生活的美好,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值年货采购的高峰期,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严把质量关,更多让利于消费者。

  在与万达广场商户中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的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收入情况后,吴英杰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保持青春的活力,敢想敢闯敢干,在市场就业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吴英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当作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确保“两节”前农民工工资兑现到位,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物资供应;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少流动、不聚集,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平安过年;要坚持文明执法,加强民族团结,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用大家的辛苦换取群众的理解,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许雪光、甲热 洛桑丹增、王亚蔺陪同调研。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