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机场开通老年旅客便利专属服务

张雪芳

2021年01月22日10: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贡嘎机场开通老年旅客便利专属服务

2ec0c89d-b06e-45a8-84d0-cb5226fc7dc8.jpg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轮椅服务。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在乘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满足他们的出行需要,近日,民航西藏区局出台了老年旅客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举措,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让老年旅客(60岁及以上)出行无忧。

  据悉,民航西藏区局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售票柜台(出发厅22-23号柜台)为具备乘机条件的老年人优先办理现金购票、退改签等业务,并提供纸质机票或相应纸质凭证。售票过程中,柜台工作人员会主动向老年旅客告知有关事项,提供老花镜供有需要的老年人购票时使用。另外,民航西藏区局还在机场开设了“老弱病残孕急”等特殊旅客值机柜台,向特殊旅客提供纸质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服务。

  除此之外,民航西藏区局还在机场候机区域设置了老年旅客专用座位,供老年人休息候机。登机时,登机口服务人员会提醒“老年人优先登机”。航班延误时,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老年旅客航班动态信息,并提供候机过程中的引导服务。由于拉萨地处高原,在进港接机过程中如遇老年旅客身体不适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及时主动询问老年旅客身体状况并呼叫医护人员。

  据悉,疫情期间,工作人员还会协助老年旅客填写健康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会根据航空公司要求提供纸质表格作为替代措施,方便老年人顺利乘机。此外,民航西藏区局出台了“老年人传统服务兜底保障”实施方案,该局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努力做好老年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将服务保障措施细化到各岗位操作流程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