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旅发局开展涉旅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专项检查

白晓丹

2021年01月19日09: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旅发局开展涉旅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专项检查

  岁末年初,为做好各涉旅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监督工作,实现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并存的目标,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对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西藏中国青年旅行社、奇圣牦牛肉工业园景区等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深入旅行社、星级宾馆、食品生产车间,针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未设置志愿服务站点,未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检查组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西藏中国青年旅行社有卫生环境差,未摆放疫情防控标语,未测量体温、提供消毒洗手液等现象,没有做到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已经责令整改;奇圣牦牛肉工业园景区各项情况平稳有序,执法人员督促商家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诚信经营。

  检查组要求各涉旅企业需严格按照复工复产防疫要求进行经营,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对检查中部分企业存在的防疫措施不严等问题立即整改,督促各涉旅企业对旅游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下一步,拉萨市旅发局将持续发挥现场督导检查作用,确保节日期间拉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开放,同时提请广大市民和游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