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召开2021年全市零售药店价格告诫会

央金卓玛

2021年04月12日09: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召开2021年全市零售药店价格告诫会

  为规范零售药店价格行为,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零售药店价格告诫会,全市10家连锁药店负责人和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部分抽查零售药品门店存在的未明码标价、价签不完整、虚假标价、标价与结算价不一致等问题,并现场发放了《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医疗价格行为告诫书》,同时就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和虚假广告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重点讲解。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按照公平、合理、诚实信用、质价相符的原则,制定药品价格,加强价格自律。同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自觉维护药品价格秩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药品零售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虚构原价、虚假标价、虚假打折、误导性价格标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并加大依法惩戒力度,维护医药价格秩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