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楚武干

2020年12月23日10: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全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近日,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为全面提高农牧区党员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我区在“万名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力争用2年多的时间,实现全区所有村(居)主干基本能够收听收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广播电视新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日常交流,正确认读写用500个以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懂会说1000句以上国家通用语言日常语句,其他村(居)干部和农牧民党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逐年提升,进一步提高村(居)干部服务能力。

  据了解,教育培训主要针对全区不会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村(居)主干,并鼓励其他村(居)干部、后备干部和青年农牧民党员及群众参加培训。在教育培训方式上,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远程教育、文化补习夜校、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同时,注重强化教育培训考核,各级党组织将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强化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的考核激励。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