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江让乡深入学习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21年08月1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阿里地区江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诺仓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诺尔央仓”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村(居)宣传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提倡人人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

据了解,此前江让乡组建了一支藏汉翻译队和推普员、教导员、监督员“一队三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辅导志愿服务队。采取“一对一、多对一”辅教帮带方式,大力实施“三结对”工作机制(驻村工作队、本村大学生组建的“诺尔央仓”志愿队结对村班子成员,村班子成员结对普通党员,普通党员结对村民),明确目标要求和帮学措施,确保不落空、绝对不漏人,这对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让农牧民群众掌握了必备的生活技能,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阿里地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