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队开展 “攀岩进校园”活动

德吉曲珍

2020年11月23日10: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登山队开展 “攀岩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攀岩队来到山南市乃东区实验小学,让那里的小朋友体验了一番攀岩的魅力。这也是攀岩运动首次走进山南。

  体验开始前,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攀岩运动有更深的了解,西藏登山队副队长扎西次仁向大家介绍了山南和登山、攀岩运动之间的渊源,也鼓励小朋友们面对困难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随着攀岩体验的正式开始,小朋友们跟着登山运动员做了简单的热身操,之后又观看了攀岩运动项目的示范,包括一些基础的攀岩动作和要领。运动员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较有难度的空中跳跃动作,每一步行云流水,引得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有的小朋友更是跃跃欲试。

  扎西次仁介绍说:“攀岩进校园是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三年里以拉萨市为主中心推广攀岩进校园的活动,在此基础上向林芝、日喀则和山南延伸。下一步,会继续向其他地市推广,丰富校园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