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多条路 拉萨这项工程明年6月完工

黄苗

2020年10月22日09: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串联多条路 拉萨这项工程明年6月完工

liy0a656_s.jpg

  近日,记者从柳梧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拉贡高速旁(拉萨高新区中组团朗杰色康西侧)的柳梧新区桑达村净土产业园连接线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整体项目的42%。该项目的建成,可将拉萨市南环与南外环及拉贡高速有效地串联起来,通过拉贡高速南北方向分别可通达至高新区南、北组团,向西通过柳东大桥可通达至堆龙德庆区,向东通过南外环线可通达至高新区中组团。文/图 记者 黄苗

  据了解,柳梧新区桑达村净土产业园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柳梧新区中组团南外环线终点下穿拉日铁路预留跨架桥处,终点位于柳东大桥处。项目总投资11967.81万元,路线全长949.117米,采用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40km/h,断面宽度40m。本项目共设桥梁71.68米/2座,其中,中桥52.64米/1座,小桥19.04米/1座。设计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给水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强弱电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有的在焊接钢筋,有的则在浇筑混凝土、绑扎钢筋。据该项目项目经理赵光军介绍,截至10月21日,共计完成投资3613.26万元,占项目施工总额的42%。已经完成桥梁工程43%,路基工程42%,给水工程37%,雨、污水工程53%,综合管沟21%。

  拉萨市政投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管理员王治国表示,该项目在施工期间最大的难点是需要拆除拉贡机场K3+630处的桥涵,机场高速作为“区门第一路”日交通流量大,保通压力大。为此,项目设置互通立交一处,该立交的布设,近期可解决柳梧新区中组团及堆龙德庆区车辆上下高速需由地方道路向拉贡高速既有立交绕行的问题,远期可为拉萨市外环过境公路与拉贡机场高等级公路之间交通快速转换预留便捷的通道。针对工期安排,王治国也表示,为确保工期顺利进行,经各参建单位认真研究决定,接下来将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材料、机械的投入,加班加点施工,合理倒排工期,科学布局,精准施策,预计项目整体将于2021年6月30日完工。

  据悉,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将拉萨市南环与南外环及拉贡高速有效的串联起来,通过拉贡高速南北方向分别可通达至高新区南、北组团,向西通过柳东大桥可通达至堆龙德庆区,向东通过南外环线可通达至高新区中组团,是中组团 “一心、一轴、两环、三园”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可将机场高速公路、南环路、乡村道路有机连接,促进拉萨经开区、柳梧新区、空港新区的互通互联,充分发挥拉萨的交通和产业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