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落幕 80人成功登顶洛堆峰

郑璐 张姝

2020年10月06日12: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落幕 80人成功登顶洛堆峰

  10月5日,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冲顶。

  凌晨5时,洛堆峰登山探险组、滑雪登山组成员,以及教练、记者共计80人,从海拔4300米的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出发,经过近1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海拔5600米的雪线处。在高山向导的指导下,大家在修路绳上扣好安全扣,排着队开始向洛堆峰顶峰发起冲击。登山探险组冲顶6010米顶峰,滑雪登山组则从顶峰、5900米、5800米处向5400米处垂直滑雪。

  中午12时30分,80人成功登顶。登顶者获得了由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颁发的攀登海拔高度6010米登顶证书,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圆满结束。

  作为每年登山大会的重头戏,今年,洛堆峰攀登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西藏登山队和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的教练提供技术指导和安全保护。这些爱好者中有首次尝试雪山攀登的普通市民,也有屡次带队来到西藏登山的民间和高校户外团体。

  户外爱好者宋明泽告诉记者,这是他人生第四次成功登顶。“我很喜欢攀登雪山,即便是每次登山后都精疲力竭,但依旧想向更高的高度前行。”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