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参会代表:感恩奋进共创美好明天

杨子彦 唐启胜

2020年10月05日11: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参会代表:感恩奋进共创美好明天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拉萨召开。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信心、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在新起点上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明天。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赵树明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认真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以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在共居共学共事氛围中,共建美丽西藏。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又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工作措施,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罗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徐文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将超过2515亿元,较“十二五”增加1835亿元以上。截至2019年底,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大幅提高;公路通车里程达10.45万公里,74县(区)实现油路全覆盖,路网结构明显改善,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他表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争取国家资金和政策支持,积极协调有关项目开工,加大边境小康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投入力度,让更多群众在“团结线、幸福路”中享受到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

  “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为我们结合实际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出了详细任务举措。” 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说,“那曲市将以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为契机,以做好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炼、完善宣传提纲,用身边的发展变化、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蒲智说:“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清晰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我院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提高人均寿命、‘大病不出藏’、‘两降一升’等目标,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为西藏各族人民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好保障。”

  昌都市察雅县委书记任厚明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宣传,重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民生改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