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砻文化旅游节特色产品展鼓了群众“钱袋”

次吉

2020年09月17日10: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会成果颇丰 鼓了当地群众“钱袋子”

  近日,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会落幕。据悉,此次展销会共有来自山南市12县(区)的100户商家参展,特色商品品种达400余种,商品销售额达470余万元,参会人员达10万余人次,其中,许多商家都是第一次参展,产品也是第一次出现在群众视野。此次展销会,既让广大群众饱了口福、眼福……又让农牧民群众增加了收入。

  藏香猪、核桃、黑青稞……在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会上,山南市各县(区)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这个围巾什么材质?怎么卖?”“这个围巾是纯羊毛的,售价是288元。”9月14日下午,展销会最后一天,现场各个展位前依然还有购买产品的顾客,次仁曲扎的展位前也围满了正在看围巾的群众。

  次仁曲扎是扎囊县人,2013年,他以公司法人的身份成立了啊曲民族特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带领同县贫困户就业致富。该公司主要销售具有扎囊县当地特色的羊毛围巾和藏式挎包,围巾和挎包均由次仁曲扎亲自设计,销量可观。“通过线上销售,我们的产品最远销往北京等地,像这种政府组织的展销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了我们产品一次‘露脸’的机会,此次我带了将近4万元的货,销量还不错,我很满意。”次仁曲扎说。

  展销会上,来自山南市各县(区)的特色产品深受当地群众和游客的喜爱,销量非常可观。“我们的糌粑口感细腻,味道纯正,营养价值也高,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展销会,但卖得不错,很多人都很喜欢。”扎囊县扎其乡乡村振兴专干久米旺久高兴地告诉记者。

  扎囊县扎其乡申藏水磨糌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是第一次参加展销会,久米旺久告诉记者,2019年10月份,合作社挂牌成立,是申藏村的村集体经济。目前,申藏水磨糌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有20多人,此次共带来了将近3000元的糌粑,白糌粑一斤8元,黑糌粑一斤10元,所得收入均会在年底进行分红。

  来自河北的张伟是第一次来西藏,首站他选择到“藏源山南”去看看。此次山南之行刚好赶上雅砻文化旅游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会,“我买了核桃油、藏香猪,还给妻子买了很有本地特色的首饰盒。我自己最喜欢的是这个香炉,你看看纹路多好看、多精致,才卖50元,很实惠。”张伟拿着刚买的香炉爱不释手。

  记者了解到,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会参展商家共100家,特色商品品种达400余种,商品销售额达470余万元,参会人员达10万余人次。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