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外维和任务

王杰学

2020年09月14日12: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外维和任务

  日前,西藏军区在拉萨举行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出征仪式。经过两个月的准备,西藏军区首支由43名医疗卫生方面官兵组成的分队将于9月14日启程前往刚果(金)。届时,他们将加入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这也是西藏军区首次抽组力量参加国外维和任务。

  据了解,这支维和医疗队伍是西藏军区通过层层选拔确定的,平均年龄31.1岁。他们将和其他队伍组成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这43人之前已经完成了近2个月的“二级医院展开与标准化救治流程、护理操作技术”“野战条件下自救呼救”“外事常识”“传染病防治”及炊事、驾驶等9项专业课目训练和考核。并接种了包括霍乱、黄热病、甲肝等7类疫苗。

  “作为西藏军区首支赴刚果(金)维和医疗队,我们一定牢记祖国的重托,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医疗救治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以一流的标准、精湛的技术、高效的工作、过硬的作风开展医疗救治,争做维和一线的白衣天使。”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长张珉说。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