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国消费扶贫产品达185个

李键

2020年09月02日12: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西藏:全国消费扶贫产品达185个

  记者从9月1日在拉萨启动的西藏消费扶贫月活动上获悉,自国家做出开展消费扶贫部署以来,西藏持续推进产业扶贫、网络扶贫、电商扶贫,认定并申报全国消费扶贫产品185个,累计销售额达1.05亿元,消费扶贫工作日见成效。

  当前,西藏各地培育的扶贫产业已进入丰产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山南市的藏药材、昌都市八宿县的荞麦米等全国消费扶贫产品滞销风险加大。对此,西藏各地结合实际,推出不同的消费扶贫模式。拉萨市积极抓好产品标准体系建设,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距今全国消费扶贫产品销售额达7000多万元,71个扶贫产品已被列入全国消费扶贫产品名录;昌都市组织各部门、招商引资企业购买扶贫产品,并协调援藏省市、企业与对口帮扶县(区)建立长期稳定的扶贫产品销售关系,今年1月至8月全市购买国家认定的本地消费扶贫产品金额达1400多万元。

  下一步,西藏消费扶贫月活动将加快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店、专车建设,推进扶贫产品进机关、学校、景区、社区、机场和车站,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形成多渠道、广覆盖、精准化的扶贫产品销售机制。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