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李梅英

2020年08月22日12: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举行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近日,我区举行农业行业职业(动物疫病防治、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来自七市地的37名选手参加。

  此次技能大赛中,动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考核了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羊颈静脉采血等5项个人技能,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等2项集体项,获得总分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西藏参加9月份在江苏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于8月10至11日在拉萨市曲水县牦牛经济杂交实验站举办。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伟表示,组织举办技能大赛,是加快农业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支撑的具体措施。近年来,在全区各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应对了各种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风险挑战,有效预防了各种地方流行性动物疫病的发生,切实保证了“十三五”时期自治区农牧业规划“8个百千万工程”中“推广牲畜良种500万头只、肉奶产量实现100万吨以上”2个畜牧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施,推进了自治区农牧业发展“七大产业”中“牦牛、藏猪、藏羊、奶业”4个畜牧产业及长期以来黄牛改良和2017年以来牦牛经济杂交项目的顺利开展,并连年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