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至纯——访西藏牦牛博物馆子白画展

2021年05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5月18日走进西藏牦牛博物馆,看到子白的油画,这就是冲击到脑海的第一感觉。不得不让人驻足、思索,这仿佛是西藏,这仿佛又不是,这或许是天上,这又或是仙境?在她的笔下,无论清澈澄明的湖水,或者是圣洁无尘的雪山,都具有一种深情的表达。

子白,原名纪雨彤,笔名子白,子白卓玛,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藏美术家协会会员。1976年出生于吉林省,毕业于吉林大学。曾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美术系讲师,2011年开始在全国各地写生创作,创作的画作连续八年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受到国内外业界的好评,2015年5月赴西藏写生创作。

此次画展是子白在西藏的首次亮相,画展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一大批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透过她的画可以看到她从西藏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蓝天白云、飞禽走兽、人物景色中,通过线条、色彩、空间、造型去理解线与线、色与色之间的搭配与和谐,将西藏的粗犷与柔美、冷漠与热情、暗淡与绚丽表现的洒脱至极,画出了她对西藏的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与西藏结缘也令她的创作生涯扎根于深厚的文化土壤,她发现了西藏的美,发现了西藏至纯之美,这种至纯之美也将会带领她走向艺术上的高峰。(王静敏)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