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新边疆】与“莓”结缘,敲开致富门

何慧忠

2020年08月20日08: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幸福花开新边疆】与“莓”结缘,敲开致富门

  “斜阳远近山,村外水如环”。临水的村庄,依山的产业,为带动全村28户122名群众增收致富,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党支部坚持产业兴村,带领群众走上草莓种植之路,迈上产业致富之路。

  图为记者一行来到久巴村。西藏日报记者 何慧忠 摄

  图为久巴村的草莓种植大棚。图片由村委会提供

  2009年,久巴村草莓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现有草莓种植大棚66座,种植面积达70余亩,年产量达56000斤,年度收入可达224万元。

  图为记者正在采访久巴村村主任旺堆。西藏日报记者 何慧忠 摄

  图为久巴村党支部书记多布杰。

  “妻子种草莓,丈夫搞运输,久巴村书记多布杰这样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收入主要依靠挖松茸、种青稞,群众的日子过的很苦,如今,通过种植草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3万元左右”。

  图为记者在育苗大棚里拍摄村民扎桑。西藏日报记者 何慧忠 摄

  通过发展草莓种植产业,久巴村村民过上了好日子。如今久巴村的草莓已在巴宜区、工布江达县销售。久巴村除了种植草莓,还种植苹果、梨、樱桃…… 近年来,“草莓村”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观光、购买最新鲜的水果,促进了林芝市乡村旅游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和适宜的气候,云雾缭绕下的久巴村与“草莓”结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现如今,草莓成了摇钱树,行走在村里,村民眼里满是笑意。

  图为久巴村一角。西藏日报记者 何慧忠 摄

  图为久巴村村民。图片由村委会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