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西藏自治区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严金海出席

张尚华

2020年08月13日10:1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严金海出席

12日,少先队西藏自治区六届四次全会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党中央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区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会以来工作,对今后一个阶段全区少先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少年儿童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政治启蒙,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少年儿童成长需要,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各级各类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核心任务,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引导全区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少年儿童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自信心,西藏少先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面向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全部中小学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先队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和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把各级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各族少年儿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团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服务少年儿童的工作生命线,始终以少年儿童为中心,真正代表、服务广大少年儿童,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要以少先队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担负起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为少先队工作提供具体指导和有力帮助。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加强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督导。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服务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时刻准备着。

会议对区六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进行了递补,审议通过了相关《决定(草案)》,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