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7次 主任会议暨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洛桑江村主持

刘倩茹

2020年08月07日11:4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7次 主任会议暨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4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党组成员、副主任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出席。

  主任会议研究了关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后续工作安排暨第二十二次会议主要任务分解落实建议,要求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厅紧扣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为下一次常委会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我区出入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土地管理法及我区实施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实施意见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区实施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审议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要求对以上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转交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重点领域立法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下半年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扎实深入做好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工作,结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注重实效性,增强互动性,不断改进完善专题询问的组织形式,充分发挥专题询问对改进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作用,推动我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洛桑江村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自觉性坚定性,引领推动新时代我区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