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在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

切实加强人大监督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倩茹

2020年07月23日09: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在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深入拉萨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召开政府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了解我区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关于提高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化水平的牦牛乳制品加工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洛桑江村一行来到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创新、奶源基地建设、吸纳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疫情影响和企业面临的突出难题。他说,要推进财政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帮助民营企业打通延伸产业链的难点堵点,引领推动企业创新升级。

  在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洛桑江村说,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同时,希望企业注重吸纳更多大学生就业,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

  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ECC控制中心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洛桑江村观看了宁算科技云计算数据中心功能介绍宣传片,视察了计算机机柜、拉萨市政务云运维中心,现场观摩了5GAI无人驾驶云计算技术。他说,要深化政府职能,加强生产要素协调监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在座谈会上,洛桑江村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六稳”“六保”特别是保护市场主体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就业环境,织牢织密“保障网”,为保就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多措并举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同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财税扶持政策,加快完善促进就业的地方性法规,加强劳动就业领域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力度,更好运用法治力量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维色、许雪光,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