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布德之路》拉萨开机 献礼西藏和平解放70年

2020年07月28日23:3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电影《布德之路》主创集体亮相 柴济东 摄

人民网拉萨7月28日电 (柴济东)7月28日,以“草原英雄”布德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故事片《布德之路》,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了开机仪式。

1959年初,西藏反动上层发动了蓄谋已久的武装叛乱,传递告急信件的红旗林场工人布德不幸被叛军抓获,为了不泄露机密,布德把信嚼碎后咽进肚里,愤怒的敌人挖掉了布德的双眼。当解放军救出布德,他紧紧地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干革命,还有腿走社会主义道路!”1960年,周恩来总理接见布德并赠送他一把手枪。自此,“草原英雄”布德的事迹一直为西藏各族人民广为传颂,成为西藏人民忠于党、反对分裂的一面旗帜。

导演鲁坚现场分享创作心得 柴济东 摄

据了解,该片由鲁坚担任编剧和导演,主要角色全部由藏族优秀演员出演。曾荣获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阿旺仁青和著名藏族演员多布杰分别扮演青中年布德和老年布德。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