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师范专科学校·马云教育基金项目申报启动

央金

2020年07月24日10: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师专·马云教育基金申报启动 投资1亿元培养西藏乡村教育力量

  7月23日上午,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云教育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仪式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将于今年底完成在拉萨师专新校区的马云教师培训中心建设,并以拉萨师专为支点,助力西藏乡村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10年投资1亿元为西藏培养乡村教育力量。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亿元主要分为两部分,5000万元用于建设马云教师培训中心,另外5000万元用于西藏乡村新教师、骨干教师、校长以及拉萨师专教师的培训与发展。

  根据项目设定,10年内,将助力西藏培养优秀乡村校长500名、乡村骨干教师1000名,乡村新教师2000名。同时,整合教育资源,助力拉萨师专发展,推动西藏教育人才培养。

  “拉萨师专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这个平台,提高教学水平,共同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并将做好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人员选拔、保障支持等各项工作。”拉萨师专校长江白在启动仪式上说。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于7月25日至8月15日接受申报,今年以拉萨为试点区域开展项目,除新教师的申报扩展至那曲市外,骨干教师和校长仅接受拉萨市的申报者申报。未来项目将扩展至西藏全区,助力更多西藏乡村教师、校长的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