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支教团公益捐赠助力西藏特殊教育

张宸

2020年07月21日1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大学支教团公益捐赠助力西藏特殊教育

  由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发起的“燕筑心愿”公益捐赠活动,19日在西藏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在日喀则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见证下,价值近18万元的童装运动服、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现场捐赠给了学校。

  据了解,支教团在前期的社会调研时了解到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缺乏运动服等物资,在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西藏北京商会、探路者和海雕视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帮助下,支教团与学校反复沟通,根据每名孩子的身高、体重情况,为孩子们“量体裁衣”捐赠了爱心物资。

  “我们捐赠的爱心物资有限,但希望能借这份绵薄之力向你们传达一份鼓励。”在捐赠仪式上,支教团成员郭菁璞对参加捐赠仪式的学生们说,“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注定比同龄人有更多磨难,希望你们保持信心,用勇气克服困难,用刻苦换取幸福。”

  15岁的多吉次仁因患病身材矮小,现场拿到合身衣物的他显得格外高兴。“老师们平时经常鼓励我们要振作起来,靠自己的双手生活。还有那么多大哥哥、大姐姐们关心我们,我们一定不会放弃。”多吉次仁说,“我将来要学手工艺制作,想成为一名手工艺人。”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关心和社会各界关爱下,学校让一批批特殊儿童走上了就业岗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自食其力,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扎西央宗说,“北京大学是中国知名的高等学府,学子们到学校开展捐赠,既带来了爱心物资,又给学生们带来了拼搏、向上的精神力量。”

  1998年,北京大学组建了研究生支教团。自2001年起,北京大学先后选派84名志愿者组成支教团西藏分团,赴西藏开展支教服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西藏分团组织策划了“北京大学—拉萨中学”游学、“雪域燕声”公益讲座、“阳光助考”高考减压等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的好评。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