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在拉萨举行

2021年07月02日12: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在拉萨举行

  图为义诊医生在做科普宣传。谢圆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连日来,“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在拉萨市开展。

  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主办。

  图为义诊现场 谢圆 摄

  “京藏连心”爱心义诊系列活动在拉萨市的两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进行了科普宣讲、爱心义诊及社区医生能力提升培训。

  图为工作人员为民众服务。谢圆 摄

  在科普宣讲环节,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丽平就“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进行了全面的宣讲,特别针对急性脑血管病的“120”急救评分,让社区参加的民众了解了卒中的黄金急救时间和绿色通道。

  图为医生为儿童义诊。谢圆 摄

  参与义诊的10位专家均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期间为社区居民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同时带来了相关检查设备,免费为社区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耐心解答前来就诊民众的各种问题。

  图为志愿者为就诊民众做翻译。谢圆 摄

  义诊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燕对社区卫生院医生及其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培训,与会的所有专家就社区卫生院医生在社区医务工作中所遇到的临床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