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启动 一等奖可获2万元

娄梦琳

2020年06月24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一等奖可获2万元支持资金

  为培育拉萨青年志愿服务骨干队伍,构建分层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库,加强激励评价、多方保障等机制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日常化、便利化开展,近日,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举办2020年拉萨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持计划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在北京援藏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以“雪域志愿行,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活动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其中海选时间为6月底至7月底、初赛时间为8月初至8月底、复赛时间为9月初至9月中旬、决赛时间为10月底之前。申报类型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维稳处突、抗灾救援、大型赛会、扶危济困、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其他领域10大类,且要求申报项目已建立日常志愿服务制度,与服务对象或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同时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较强,可复制性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此次大赛项目申报渠道分为组织报名和社会报名两种方式,其中组织申报由各县(区)、功能区、教育团委组织实施,需在7月15日将推荐材料推报至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101室;社会申报由拉萨本地志愿者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拉萨”在线下载填写申报表后于7月15日前提交项目申报材料至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101室进行初步审核。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大赛,我们会对项目实施地区在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当雄县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和志愿服务项目给予倾斜。”

  所有参赛项目申报都必须填写项目申报表及申报书,并制作1个时长在5分钟内的项目宣传视频和5张配内容说明的项目宣传照片,申报表中还要求附有详细的经费预算。大赛设置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1个,支持资金2万元;二等奖2个,每个支持资金1万元;三等奖4个,每个支持资金0.7万元;优秀奖4个,每个支持资金0.3万元。有意愿参赛者可拨打电话0891-6168287进行报名咨询。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