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口支援林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221万元

梁兰

2020年06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广东对口支援林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221万元

  近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林芝市米林县彩门村桃花节分会场举行。记者了解到,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项目,包括规划内项目20个,规划外项目6个,总投资30221万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预计转移农牧民就业650多人,带动群众增收470多万元。

  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说:“彩门村的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整合了多个项目的援藏资金和林芝市旅游扶持资金,依托机场、铁路等优势,突出千年桃花林、雅鲁藏布江、‘拉林铁路’等元素,集中力量打造融‘体验’和‘观光’为一体的彩门——萨玉沿雅江旅游观光带,形成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项目169个,项目资金总额达23.4亿元,占全国援藏资金的11%,打造了一大批深入民心的优质项目。

  第九批援藏队进藏以来,紧紧围绕“五个林芝”建设,把扩大投资、推进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2019年,总投资达5.02亿元的56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竣工验收一次通过率100%。2016至2019年已完成“十三五”援藏规划总投资的77%。2020年对口支援林芝规划内项目共51个,总投资5.43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工项目5个,已开工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15089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8%;34个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0510万元,已完工1个,开工23个,累计完成投资4891万元。

  刘光明强调,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起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10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