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策”带动村民致富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2020年06月19日10:0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一村一策”带动村民致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落地落实,凝聚基层力量,吹响决胜脱贫攻坚总攻的“冲锋号”,近日,城关区委组织部组成调研小组,调研城关区4个涉农街道及下辖10个脱贫村和恩惠苑易地扶贫搬迁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针对基层党建、配强力量、强基惠民、智力援助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村民群众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各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党建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脱贫新方法,不断创新脱贫新路径。以带动村民致富为最终目标,以思想脱贫、行动脱贫为切入点,积极发挥村宣传员、致富带头人作用,以勤劳脱贫、勤劳致富思想正确引导村民的脱贫致富观;同时,始终坚持产业助脱贫,充分发挥所属村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区域资源形成产业链,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就业岗位逐年增多,在农牧业、制造业、加工业等方面实现全面增收。

  通过调研,调研组逐一梳理出4个涉农街道及下辖10个脱贫村和恩惠苑易地扶贫搬迁点现存问题和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内在矛盾,针对问题“一村一策”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解决对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织密组织网格,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夯实组织基础,提供组织保障,贡献组织力量。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