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李梅英

2020年06月18日09: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15日,首次完全以网上形式举办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开幕。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我区共有50家参展企业,70多种产品亮相“云上”广交会平台。

  据悉,自治区商务厅作为此次西藏交易团的组织者,积极落实商务部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有关扶持政策,面向全区众多农牧民合作社、民营集体企业、双创企业等放宽参展条件,在贫困展区补录展位35个,为西藏的青稞制品、松茸、冬虫夏草、藏香、文创产品、藏药及藏药材等产品“走出去”提供机遇,将有力深化商务领域扶贫工作。

  参会的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希望以广交会“云”平台的专业采购对接为契机,结识更多客户,促进合作社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他对网上直播尤为感兴趣,多次与其他企业进行学习交流,并在广交会开幕首日顺利开通直播。

  自治区商务厅广交会负责人表示,广交会整体上“云”,数万客商线上对接,这既为我区参展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机遇,又为他们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云”广交的首战演练,我区企业能够在争取订单和提升技能上实现“双丰收”,并能够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帮助我区产品大规模“走出去”。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