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发厅开展 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马蓉

2020年06月17日10: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旅发厅开展 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近日,在自治区旅发厅二级巡视员周荣的主持下,西藏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与逃生自救技能培训。

  培训中,西藏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教官李军发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此外,教官李军发还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本次培训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全厅干部职工不仅亲身参与了模拟火灾疏散演习,还积极动手操作,熟练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自治区旅发厅干部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防火意识,了解和掌握了防火自救的基本要领,提升了自我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发厅的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