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举行民兵新质“五队”授旗仪式

2020年06月16日10:5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6月16日电(琼达卓嘎、任宝荣)15日上午,西藏民兵新质“五队”授旗仪式在拉萨市某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标志着西藏民兵新质“五队”迈向新征程,西藏后备力量体系趋于完善。

授旗仪式现场。琼达卓嘎 摄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说,加强民兵新质力量建设,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西藏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具体行动。

 

授旗仪式现场。琼达卓嘎 摄

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在讲话中表示,民兵新质“五队”是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是西藏国防后备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断提高民兵基于打赢战争和服务大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

 

授旗仪式现场。琼达卓嘎 摄

据悉,此次民兵新质“五队”包括雪鹰空中巡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狐高山快反队、雪獒高原抗击队5支新质民兵力量。 雪鹰空中巡逻队24岁的民兵廖抗说:“成为民兵后,除了自豪,更多的是责任感,我会带着这份荣耀,时刻做好准备。”

 授旗仪式现场。琼达卓嘎 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