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段敏

2020年06月16日10:1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山南市推行“八星党支部”创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八星党支部”创建过程中,山南市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支部工作特点,分门别类汇编制定农牧区、机关、学校、国企、离退休、两新党支部创建标准。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分为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发挥作用、运行机制、场所标准、工作保障八个星级,对每一项星级任务细化标准、分值,逐条逐项对照开展创建工作。同时,将年度述职评议考核、调研反馈问题与意见建议、各行业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反馈给党支部,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老大难问题。

  “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后进党支部提供了对标对表的参照物,打造了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交流互助平台和现身说法讲台,实现了有案例可说、有现场可看、有党员可学,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不知道谁来干、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