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促脱贫

温凯 洛桑旦增

2020年06月16日10: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促脱贫

  近年来,阿里地区积极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以农牧民转移就业增收为核心,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扶持项目设施建设等方式,着力促进旅游业发展,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据悉,阿里地区围绕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重点围绕休闲游,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一批品位高、特色突出的精品旅游景区,并积极引导贫困人口参与旅游创收。

  截至目前,阿里地区实施文化旅游业项目8个,概算总投资13110.64万元,资金全部到位,完成投资12230.26万元,完工项目8个,投入运营项目4个。建成集餐厅、茶馆、休闲等为一体的生态园1座,牛羊肉、酸奶、牛羊毛加工体验店1座,新藏线自驾游体验驿站1座,旅游服务综合体5座,培育了一批生态游、乡村游、农牧业体验游等新型业态产品,让贫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受益群众约291人。

  据了解,下一步,阿里地区将立足地区旅游定位,完善各景点游客接待中心服务设备,有效发挥好其服务功能,切实提升旅游品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