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术课是警察教的

2020年06月15日11:47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我的美术课是警察教的

  为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加强“警—校”支部共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下亚东边境派出所结合创建“四强”党支部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成立了女子党员先锋队。考虑到下亚东乡小学缺乏艺术特长类的师资力量,派出所的女民警们每两周在该校开展一次文体授课,为下亚东乡小学的同学们开启别样的文体课堂。

  图为派出所民警耐心地为孩子授课 摄影:次仁吉啦

  第一堂课,先锋队队员开展以“圆圆的动物们”为主题的美术课,要求在一个圆中设计出不同的动物,引导同学们运用联想创造思维绘制简笔画来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对美的发现。课堂中,先锋队队员从观察分析物象、捕捉细节特征、勾画基本形态、运用夸张手法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简笔画的要点,以亲切的教学话语、耐心的指导解答、清晰的现场示范给学生们带来一次从设计到创作的完整体验。不一会儿,一个个狮子、青蛙、熊猫等动物图案诞生,它们形象生动、造型乖巧。授课队员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每一个学生都是充满活力的精灵,他们喜爱画画,创造出的作品比想象中更优秀。我们一定会将文体课堂坚持下去,将美好事物延续,传递正能量。”

  图为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们授课 摄影:次仁吉啦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拉近了民警与同学们的距离。下亚东边境派出所女子党员先锋队文体课堂还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以及音乐、跳舞等内容持续开展,增强课堂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陪伴学生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杜诗嘉)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