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盗开车辆 民警一天破案

卢彪

2020年06月15日11: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男子酒后盗开车辆 民警一天破案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接辖区某汽车修理厂老板王某报警称,其修理厂内的一辆白色SUV汽车被盗。接到报警后,纳金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治安中队民警对此案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各部门发出协查通告。

  当天下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公安局乃琼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盘查工作时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车内有一名醉酒男子正在睡觉。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该车辆是从拉萨市纳金大桥附近开过来的,正是纳金派出所辖区的被盗车辆。

  得知此情况后,乃琼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纳金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纳金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将被盗车辆及醉酒男子带回派出所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民警调查核实,该醉酒男子名叫吴某,当天凌晨,吴某在纳金乡附近饮酒,因其醉酒后想找个地方睡觉,便在周围逐一“溜车门”查看是否有未锁车门的车辆。

  随后,吴某在王某的汽车修理厂内发现了一辆未锁车门的白色SUV汽车,便打开车门进入车内休息。待吴某睡醒后发现,车钥匙就在车内,于是心生歹意,将此车开走。当吴某将车辆开至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时,车辆熄火无法启动。随后,吴某便在车内睡觉,直至被乃琼派出所民警发现。

  经查,吴某对自己酒后以“溜车门”的方式盗开他人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纳金派出所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吴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将被盗车辆返还给某汽车修理厂老板王某。

  次日,王某前往纳金派出所为治安中队民警们送上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警工作的认可及感谢之情。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应养成随手锁车门、车窗的习惯,听到电子锁声音后,再用手拉一下。离车时,最好不要将手提包及现金、信用卡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