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他们这样开展“四讲四爱”宣讲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6月12日电 近期,左贡县田妥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虫草采集点开展宣讲工作。旨在有效预防、避免虫草采挖期间因虫草采挖而引发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

宣讲工作中,民警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宣讲“四讲四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左贡县虫草采集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与此同时,民警们还在虫草采集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集中宣讲、个别谈话的方式,提高群众的感恩意识、法律意识,弘扬爱国精神、法治精神。

据了解,此次宣讲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5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12人。(昌都市“四讲四爱”活动办 卓嘎)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