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刘洪明

2020年06月11日15: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对口支援西藏林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日在林芝市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彩门村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总投资3.0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旅游、农牧业等多个领域,预计转移就业农牧民650多人,带动群众增收470多万元。

  位于雅鲁藏布江岸边的彩门村具有区位交通及旅游资源优势,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全村共27户、115人,这两年村民务工工资性收入越来越多。”彩门村村委会主任米玛说,如今政府规划打造旅游观光带,村委会将鼓励村民开办民宿和藏餐馆,今后就能在家门口赚钱。

  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说:“彩门村的项目,整合了多个项目的援藏资金和市旅游扶持资金,依托机场、铁路等交通优势,突出千年桃花林、雅鲁藏布江、雪山、拉林铁路等元素,将集中力量打造融体验和观光为一体的沿雅江旅游观光带,形成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据了解,2020年广东对口支援林芝规划内项目共51个,总投资5.43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占计划总投资的28%;34个小康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已开工23个。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项目169个,项目资金总额达23.4亿元,占全国援藏资金的11%。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