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色德村迎来北京援藏医疗专家队

王艳刚

2020年06月10日11: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当雄县色德村迎来北京援藏医疗专家队

  近日,由拉萨市扶贫办联合北京市援藏医疗队开展的扶贫义诊活动在拉萨市当雄县色德村举行。义诊活动当天,医疗专家共计诊治30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万余元。

  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湖乡色德村地处拉萨市最北端,距离拉萨市240余公里,距离当雄县城68公里。平均海拔4780米,高寒缺氧,牧民群众高原病多发。

  18名北京援藏医疗专家一进村,就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每个诊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援藏医生认真为群众诊治疾病、开具处方、发放药品,并耐心叮嘱药品的服用方法和禁忌注意事项。

  援藏医生为村民量血压 新华网发 王宇翀 摄

  色德村党支部书记班旦扎西说:“色德村因为海拔高、地处偏远,很多群众患有高血压、胃病等,就医条件较为不便。北京专家到村里上门为群众免费看病,是对我们高原牧区群众健康的极大关怀。”

  村民向援藏医生咨询病情 新华网发 王宇翀 摄

  村民贡布云旦说:“我患有多年的风湿关节炎,通过专家现场针灸后感觉好了不少。在家门口就能找北京专家免费看病领药,太幸运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援藏医生为贡布云旦针灸治腿 新华网发 王宇翀 摄

  拉萨市扶贫办北京援藏干部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组织北京援藏医疗队来到高海拔的偏远牧区色德村,来到牧民群众身边上门开展义诊活动,就是按照北京援藏指挥部五大工程的“组团工程”安排,发挥北京援藏医疗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返贫,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新一批北京市援藏医疗队在拉萨工作近一年来,按照北京援藏指挥部的部署,倾情助力拉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对口支援医院坐诊的同时,多次深入拉萨市各县区贫困村、居民社区、寺院、机关等开展上门义诊活动,为干部群众送医送药。下一步,拉萨市扶贫办将继续联合北京援藏医疗队赴偏远地区贫困村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