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库林芝支库推进个税汇算清缴电子退税工作

胡文

2020年06月08日16: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金库林芝支库推进个税汇算清缴电子退税工作

  2020年3月至6月是首个居民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季。国家金库林芝市中心支库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库局关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退税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2019年度林芝辖内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工作。

  据悉,此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采用全程无纸化模式,革除了人工传递资料手续繁杂、修改不便、效率不高的弊端。在工作推进前期,林芝市中心支库积极组织全辖各代理支库主动同市各级税务部门联系沟通,就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进行详细商讨和预判。在办理过程中,林芝市中心支库在确保基础要素审核无误的情况下,积极畅通办理渠道、提高审核效率,从税务部门发起退税指令到国库,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将基础信息报送无误的资金准确退至个人账户。对于个别因基础信息报送错误第一次处理失败的,迅速查找原因并做好反馈,确保个人信息重新提交后尽快成功处理。

  截至5月31日,林芝市各级国库共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电子退库1096笔,金额52.29万元,保障了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在林芝市平稳落地。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