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工布江达:中国流动科技馆进中学

2020年06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6月5日电(廉梦歌)近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的“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西藏工布江达县站巡展活动”开馆启动仪式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工布江达县中学举行。

此次巡展活动以科学知识普及为抓手,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日、科普日和“五下乡”等活动节点,通过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寺庙、进基地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活动当中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及县直单位代表讲解了流动科技馆设备的使用方法,不仅丰富了参观者的见识,更让他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活动还慰问了工布江达县科技工作者,鼓励他们积极作为,勇担使命。

据了解,这次活动时间长、规模大,涵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人体健康等多学科领域,为广大群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科技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科学精神,增长科学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