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建好幸福社区

2020年06月04日10:3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建好幸福社区

  2019年以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搬迁群众安置到哪里、党的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健全德吉康萨社区党组织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德吉康萨社区设立基层党委1个,下设11个党支部,党员168人。2019年,德吉康萨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0多元。

  为加强社区党组织软、硬件建设,经开区投入45.58万元为德吉康萨社区居委会办公活动场所配备相关办公设备。制定 “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制度、议事规则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居委会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等,做到服务和管理群众有章可循。为了确保“两委”机构正常运行,提高“两委”班子工作能力,2019年举办培训8场次,参加人数达72 人次。同时,动员机关、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筹集爱心帮扶基金568万余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经开区还建立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乡村振兴专干和社区党员干部包片、包户、包人工作机制,实现了社区共计152名干部包683户2998人,做到深入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和思想动态,开展帮扶活动。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