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基层群防群治力量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桑邓旺姆

2020年06月03日11: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基层群防群治力量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昌都市基层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号召,充分发挥作用,全力配合和协助驻村工作队、村(居)“两委”班子等,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昌都市基层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参与全面排查和源头防控工作、落实人员隔离管控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醒群众不出门、不聚集,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开展辖区治安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准确掌握人员动向,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对辖区主要道路和密集场所进行消毒;网格员、“双联户”户长与辖区网格内有居家隔离人员的联户家庭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好履约监督管理和提供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双联户”户长共发放倡议书16.8万份,开展矛盾纠纷排查360场次,调处矛盾纠纷186件。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