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全面梳理“一件事情”项目清单

央金卓玛

2020年06月01日11: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全面梳理“一件事情”项目清单

  日前,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与市场主体联系最紧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领域和问题,对“我要开饭馆、我要开茶馆”等10件事情进行了梳理,并在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事情清单”中进行了展示,让企业、群众办事一目了然,既提升了拉萨市政务服务平台的体验感,又规范明确了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环节,目前,拉萨市“一件事情”清单两级达到16件。

  “一件事”是指企业和群众需要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可能涉及多个审批事项,需要跨层级、跨部门,环节多、流程长。通过把这些事项归口到“一件事情”名下, 通过对“一件事情”流程梳理,进一步推进“一件事情”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既方便企业和群众,又提高审批效率。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从企业及群众需求考虑,积极与相关部门、具体工作人员深入对接,详细了解“一件事情”办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抓好环节“瘦身”,加快建立多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

  推进“一件事情”梳理,既可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又能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对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将持续梳理“一件事情”清单,增加“一件事情”清单目录,不断深化内涵,持续放大改革溢出效应,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