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商联多措并举促进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

娄梦琳

2020年06月01日11: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多措并举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年来,我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逐渐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引擎。为解决西藏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今年5月以来,自治区工商联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收集民营企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自治区工商联已统计汇总区内720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为解决西藏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今年4月,我区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助推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区内区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始终把稳定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为切实做好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5月以来,自治区工商联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收集民营企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自治区工商联已统计汇总区内720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涵盖行政、财会、法学、人力资源、文秘、工商管理等方面,为我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

  3月30日,全国工商联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线上校联招聘月”大型公益活动。自治区工商联积极向全国工商联申请,协调5万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为我区开放6万多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同时,为更好地满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全国工商联还积极协调各企业人力资源部,对通过西藏专门通道申请就业的西藏籍大学毕业生,给予优先考虑、优先录用。

  近年来,针对区内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自治区工商联积极主动作为,提出《西藏自治区民营企业2019—2025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规划》,全力推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年,自治区工商联积极争取全国工商联支持,在四川、广东两省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万多个就业岗位。

  此外,自治区工商联还与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培训,联合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举办了多场招聘会。截至2019年,全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已经为西藏籍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3300余个、落实就业800余人。

  今年,自治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民营企业在带动大学生就业中的巨大作用,努力为更多的西藏籍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全区各级工商联将提高综合能力、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动员区内外民营企业助推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