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金融机构:主动作为有速度 精准服务有温度

2020年05月28日16: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农行日喀则分行:主动作为有速度 精准服务有温度

   “只用了2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360万元的信贷资金,不仅融资速度快、成本低,农行员工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更是让我们钦佩。”前段时间,西藏锡钦唐满藏医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边巴扎西将一面写有“不畏疫情守岗位,情系三农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农行日喀则分行。

   同样,为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急、难的问题,农行日喀则分行及时对接,安排服务团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融资方案,日喀则市祥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仁布县姆乡建筑队成功获得中期流动资金贷款1000、2000万元……

   近期,农行日喀则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按下精准对接、主动作为“快进键”,做到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零延迟”,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始终“快响应”,积极当好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的“店小二”,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截至4月底,该行累计向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民营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6693万元,笔数54笔,累计向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发放线上贷款5613万元,笔数31笔。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日喀则分行第一时间组建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接服务团队,并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诠释大行担当。同时,该行通过信贷资源优先配置,开通疫情防控企业信贷业务作业全流程(调查、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做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原则。

   农行日喀则分行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实行“主动对接、不抽贷、不压贷”的原则,让客户多种渠道了解农业银行信贷政策及服务流程,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该行以开展“百行进万企业”活动为契机,采取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一户一策等融资服务对接措施,向全市小微、民营企业200多家宣传了农行信贷政策,每个营业网点摆设了小微企业贷款所需资料清单及审批流程图。

   同时,该行借助西藏自治区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通过电话、网络、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了该行民营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线下信贷产品政策。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快、急”的资金需求特征,该行加大小微企业线上金融产品的推广力度,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精准推出“抵押e贷”“纳税e贷”等线上新型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新途径。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