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9件

张尚华、常川

2020年05月28日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9件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议案建议提交截止时间内,西藏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9件,全部送交至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据介绍,本次大会西藏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提交了3件建议,包括“关于支持西藏供暖工程运行维护的建议”“关于支持西藏高海拔地区供氧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的建议”“关于加大投资力度支持西藏防沙治沙工程建设的建议”。代表个人提交了6件建议,包括“关于支持拉萨建设边疆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尼洋河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尽快批准雅砻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建议”等。

  会前,西藏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调研、精心准备,报到后和大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反复修改、讨论研究,提出建议。

  扎西江村代表和泽仁永宗代表在过去一年中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围绕基层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新期待,今年参会联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希望继续加大对西藏基层卫生事业的关心帮助。一是进一步加强本地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泽仁永宗说。

  米玛国吉代表在基层工作了20多年,见证了西藏从长期缺电到藏电外送的发展变化。来京前,他专门来到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阿里联网工程建设现场等地,进行深入走访调研。此次参会,他带来了“以‘十四五’规划引领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推动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能够助推西藏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米玛国吉表示。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