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大力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宣传教育

2020年05月26日16:0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5月26日电 近年来,山南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制定详细计划表,要求严格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宣讲2431场次,受众达14.4万余人次。

 据了解,山南市宣讲教育工作突出“志智”双扶,以思想教育为抓手,以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不断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政策宣讲员、“红马甲”志愿宣讲队等赴各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脱贫攻坚暨讲党恩爱核心”宣讲活动,发放“四讲四爱”宣传资料和挂历等,引导易地搬迁群众积极主动融入新生活、适应新环境,积极创业、就近就业,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此外,山南市教育宣讲工作不断创新,宣讲方式灵活多变。不仅组织“四讲四爱”宣讲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分队深入高山牧场、农业基地、田间地头,采取“你问我答”、列举实例等方式,还积极开展“你讲我评”宣讲活动、篮球赛、法律进校园、合唱《“四讲四爱”大家唱》歌曲等系列“学生影响家庭、学校影响社会”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团结友爱、尊敬师长,争做“四讲四爱”小小宣讲员,积极向家长和周边的人宣讲“四讲四爱”。(张国平)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