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召开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为企业解忧纾困

张伟

2020年05月26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召开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为企业解忧纾困

西藏召开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为企业解忧纾困

  图为5月25日,西藏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张伟 摄

  为解决受疫情影响,西藏水泥产销存在的困难,5月25日,全区水泥产销对接会在拉萨召开。当日,水泥供需代表共签订70万吨销售合同及70万吨意向性合同。

  据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行业部门,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简称“建材工业协会”)、全区5家水泥生产企业,以及西藏重点工程项目业主40余位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图为5月25日,西藏部分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签订销售合同。 陈强 摄

  西藏自治区绿色工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方红表示,水泥产业是西藏工业的支柱产业,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找准难点、对症施措,纾解水泥生产企业销量下降的问题。

  王方红说,要为水泥生产企业搭建产销平台,通畅信息,建材工业协会要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水泥生产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支撑、安全规范等问题,助其复工达产,各水泥生产企业要转危为机、树立信心,利用产销平台,积极与行业部门重点项目做好对接,提升水泥产量和服务质量。

  西藏各行业部门、重点工程项目业主介绍了项目投资及水泥需求情况,并提出促进水泥销量的意见建议,各水泥生产企业也介绍了水泥产品、产量以及销量情况,随后部分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签订了销售合同。(完)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