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体育总会正式成立

德吉曲珍

2020年05月25日10:5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市体育总会正式成立

  5月22日,拉萨市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推选拉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为拉萨市体育总会主席。

  会上,拉萨市体育总会主席钟传彬介绍,拉萨市体育总会作为群众性的体育组织,将在提升全民健身意识上下功夫。通过宣传发动,举办活动,引导群众增强健身意识,大力倡导科学、健康、积极、有益的健身、养身之道。将在因地制宜举办群众体育活动上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增强全民体质。着力在提高拉萨市各项运动技术水平上下功夫,加强训练,认真承办、积极参与区、市级体育竞赛活动。

  钟传彬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拉萨市体育总会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广大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普及与提高并重、健身与文化并重、对内与对外并重,推进体育总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强力推进体育社会化,是拉萨市体育总会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以普及促提高,致力于各个体育项目的普及,形成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村镇,互动联动、大型与小型结合、分散与集中结合的全民健身活动链,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和比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

  继续将各项体育活动作为拉萨市体育总会工作的重点,大力开展各项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引导民间各流派百花齐放,突出健身功能,造福民众健康,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贡献力量。

  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群众的健身习惯,让更多人投入健身运动。通过体育搭台,认真借鉴国内全民健身活动经验,交流促创新,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拉萨市体育总会工作水平。

  钟传彬介绍,体育总会是体育事业发展的载体,肩负重要职责。拉萨市体育总会将积极成立有群众基础的单项体育协会,吸收更多的团体成为体育总会会员,不断提升体育社会化的程度,壮大会员队伍,扩大组织覆盖,延伸工作领域。

(责编:郝洁、柴济东)